四鱼非鱼

爱博肖,爱自己!

第十八章

文设:ABO

  

  

  

  

  “战战?”

  “战战!”

  “啊?”肖战吓了一跳,搅拌着奶油的手一顿,一脸茫然的回过头去看钟潭。

  “怎么了?喊你好几声了。”钟潭奇怪的看了他一眼,“身体不舒服嘛?”

  “哦,没有没有。”肖战将思绪拉回来,将手头上早就打发好的奶油放过去,“就,发呆呢。”

  “有心事啊?”钟潭接过东西,问肖战道。

  “没,可能是昨晚上没睡好,今天有点晕乎乎的。”肖战笑一下,自觉拿起裱花袋和她一块装奶油。

  “那今天早点回吧,店里人不多,我应付的来,你早点回去休息吧。”钟潭将肖战手头上的裱花袋拿走,催促着人赶紧回去休息,当初肖战过来学习的时候,王一博给了她一大笔课程费,交代了肖战想做就做,不想做了就放他回去休息,钟潭心里清楚,这个工作,对于肖战来说可能只是打发时间用的,工资多少对他来说都没差,所以在她这里,肖战是完全自由的,想什么时候走,就什么时候走,更何况,这孩子身体还不好,想到这,钟潭看着肖战的眼神就又多了一层怜爱。

  “害,没事儿姐,真没事儿。”肖战连忙摆摆手,他可不知道王一博交代的那些话,他只知道他这个星期因为体检那事,早退了好几回了,这要是没事还走就有些不太礼貌了。

  钟潭也不强迫他,劝了两嘴,见人坚持,便没再多说什么了,将东西还给他,让他一块帮忙弄着。

  “我琢磨着,咱们店里蛋糕的类型也该换换样了,前天有个顾客过来订蛋糕,拿的图我都没见过。”钟潭一边弄,一边随口在跟肖战聊着。

  肖战笑着点点头:“行啊,那个图你存了没有哇?”

  “存了,特地拍了一张,感觉最近越来越流行简约款式的了,像以前店里受欢迎的那几款古早的,销量越来越低了。”钟潭将手头装好的奶油放进冰箱里,一边同肖战说着话。

  “对,我也说呢,最近接到一些预订款式,好多都没见过。”肖战点点头表示同意。

  钟潭停下手中的活,抬头看着肖战道:“我昨天特意问了,人那个图都是从外网上找的,好像那些款式都是国外现在流行的,我回去查了,外网好像在我们国内上不了,回头你找我你们那些年轻人问问,挑几张好看的款式,咱们店里也出几款洋气的…”

  钟潭把她昨天了解的情况同肖战讲了讲,肖战刚开始还在认真的听着,随后眼神不知道落到了哪里,眼睛看起来有些呆滞。

  “战战?”钟潭抬手在他眼前挥了挥。

  “啊?”肖战回过神来,慌忙的应了一声。

  “你怎么了?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啊?”钟潭皱着眉头担忧的看着他。

  “没有潭姐,我听着呢,你说到外网找几款图是吧,我记下了,回去我就去找。”肖战连连点头应下,看起来还挺开心,嘴角勾起弯弯的弧度,连带着唇前也露出来了两颗大白牙齿。

  钟潭奇怪的看了他一眼,这孩子,今天什么毛病,怎么一会儿高兴一会儿呆滞的,索性钟潭直接再次夺过肖战手里的东西,冲他摆摆手,“你别弄了,赶紧回去,回去给我找找那个图什么的。”

  肖战捏起来围裙擦了擦手,脸上的笑脸还没落下,这次也不推脱了,笑呵呵的应了一声:“哎。”

  他到衣柜那换了衣服,急匆匆的就往家里赶,脚下生风的模样一看就能感受到这人此刻激动的心情。

  肖战抿了抿嘴唇,紧了紧身上的外套,脑子里乱成一团,就连太阳穴都跟着兴奋的突突突的跳着,他眼睛亮亮的,道着主人此刻欣喜若狂的心理。

  按了楼层,看着电梯门徐徐关上,肖战没忍住又按了一遍楼层的按钮,快点,再快点!

  之前他和孔南星去游乐园那次,孔南星跟他说过,他有一个名为王婶儿的画手账号,可他几乎将国内所有的平台都找了一遍都没有找到这个王婶儿,或许是一时没转过来,他的思维一直被限制在了国内的各种平台上,他一直以为可能是哪个不知名的小众平台,直到今天被钟潭提醒了,这才恍然大悟,或许他的方向从一开始就是错的,那个有很多粉丝的账号,很有可能是在外网平台上!

  电梯门开了,肖战一边脱外套一边随手按了指纹进屋,急匆匆的赶到卧室,将自己的外套随手扔在了床上,手忙脚乱的坐在凳子上便开了电脑,走的有些急,他这会儿还有些喘,不过他好像也没在意这些,张嘴咬了咬指节像是在思索什么。

  随后又打开网页搜索{怎么才能上外网?}

  网速快,立马便跳转出来了网页,肖战转了转鼠标的滚轮,略过开头的几个广告,直接去看别人的回答。

  翻看了几个,他大概了解了一些,国内现在还不允许直接上外网,想要进去便需要使用加速器,俗称的就是要翻墙。

  了解了这些之后,他又搜索{加速器怎么下载?}

  排除那些广告页面,几个有链接的都被平台和谐掉了,没搜出来什么,他又换了一种搜索方式,这次在一位博主的评论区里找到了下载的二维码截图,他连忙掏出来手机扫了扫。

  页面跳了好几跳,才勉强加载出来,点击下载之后,看着进度条逐渐加满,肖战觉得自己的心脏好像就要跟着跳出来了。

  不知道为什么,他隐隐觉得,那些个王婶儿的画,很有可能有他过去生活的缩影,包括他发情期出现的奇怪的现象…

  王一博抬手捏了捏后脖颈,左右转动了一下头缓解了一下疲劳,他挺高兴的,今天的实验取得了新的进展,原本以为稀释过后的信息素会影响抑制剂的有效性,没想到经过他这几天的反复实验,稀释过后的反倒能够融合的很好,从实验数据以及药物的状态来看,这是一瓶成功的抑制剂,就是实际效果还有待查验。

  他嘴角的笑容还没完全扬起来便又落了下去,有了这个发现是好事,但随之而来的是更困难的问题,像这样的稀释程度完全是随即的,同保管密封程度,时间长短,以及周围乱七八糟的环境都有千丝万缕的关系,这个度目前看起来似乎更难把握。

  “呼。”他长舒一口气,将脑子里的思绪摒弃了去,看了一眼时间,开始收拾实验器材,也不知道今晚那人准备的什么好吃的…

  肚子不合时宜的冒出来两声咕噜噜的声响,王一博失笑,看来真的是被这人给喂习惯了,一到这个点,他就感觉有些饿了。

  弄好东西到家已经九点快半了,家里客厅的灯亮着,肖战正在厨房里装盘,听到声响,从厨房里脆生生的喊了一句:“你回来啦?”

  王一博似乎被这种幸福熏染的有些醉了,耳根都有些红红的,他嘴角带着笑,走过去帮忙,“嗯,我回来了。”

  “洗洗手吃饭吧,今天犯懒没想做,就去外面随便买了点,我听潭姐说后街那卖的馄饨可好吃了,我掐着时间点去的,刚买回来没多久…”肖战笑吟吟的将塑料袋里的馄饨往碗里倒,一边和王一博说着闲话。

  王一博听话的过去洗手,挤了点洗手液搓了搓,“下次你直接给我发个消息我带回来就行,太晚了就别出去了。”

  他拿厨房纸擦了擦手,肖战随手从一旁的置物架上拿了一管护手霜递给他,他做实验,平日里洗手洗的多,皮肤干的厉害,肖战便常备着护手霜给他用,王一博笑着接过护手霜,拧开涂了涂,水蜜桃味儿的,和肖战身上的味道一样好闻。

  两人端着碗到餐桌前坐下,肖战午饭吃的晚,晚上也不太饿,自己买了一小份,给王一博带了一大份。

  王一博吃饭从来不讲究,也不挑食,碗里有的他都吃,拿着勺子舀起来塞进嘴里,鼓着腮帮子嚼着,像仓鼠那样,吃起饭来好乖好乖,看的人心软软,肖战看了一会脸上不自觉的便挂上了笑脸,好看的人真的是看起来就很有食欲。

  “对了,我想跟你说来着,明天中午你能回来吃饭嘛?”肖战低着头看着碗里,没跟王一博对视,有一搭没一搭的拿勺子戳着碗里的馄饨。

  王一博加速嚼了嚼,将嘴里的东西咽了下去,抬头问道:“怎么了?”

  肖战抬头,表情微微有些扭捏:“那什么…明天不是咱们一周年纪念日嘛,一年前你把从医院忽悠过来的你忘了?”

  王一博笑了笑,反驳道:“哪有忽悠?”

  “哎呀,那个不重要啦,重要的是纪念日!”肖战晃了晃肩膀,神情有了些撒娇的意味,“以前的事情我都不记得了嘛,那我们的纪念日就只能按照我记得的来了嘛~”

  他尾音拉的有些长,王一博听在耳朵里像是转了几个山头那样婉转,他向来受不了肖战这样说话,从前是,现在也是。

  “好,听你的。”他耳朵红红的笑着点点头应道。

  “好耶!那这样的话,明天中午我和潭姐说一声我早点回来,最近新学了两个菜还没给你展示,那就定成明天中午的菜好咯…”肖战看起来十分兴奋,眉眼跳动仿佛都带着光,他笑的很开心,开心的让王一博有些恍惚,好像回到了他还没有生病之前的时候…

  那时候的肖战就很开朗,总是笑着,周围的人都很喜欢他,可后来,他每次醒过来都对自己抱有很强的戒备心,总是会疑神疑鬼的去寻找他丢失的记忆,等时间长了,好不容易累计了一些可以被他信任的感情,他却周而复始的再次忘记了他,前功尽弃,关系重回冰点,但是他还不能沮丧,于是只能笑着重新向他的爱人介绍自己,

  你好,我是王一博…

  像是诅咒,无药可解。

  他笑着吞下口中嚼了半天的馄饨,“好哇,不过要是累的话我们可以去外面吃。”

  “外面的能有我做的好吃嘛!”肖战一听不乐意了,圆鼓鼓的眼睛立马瞪大,看起来像一只吃惊的兔子,不乐意的撇撇嘴像是在嫌弃对面的人没有品味。

  “喂!你这是污蔑…”刚才的馄饨好像有点太咸了,舌头上微微有些发苦,王一博拉长了音,无奈似的同肖战说道。

  “哈哈哈哈哈哈。”肖战一下子笑了起来,“你刚刚那个,喂!好搞笑哎哈哈哈哈哈…”他笑的有些夸张,甚至还煞有其事的捂住了肚子。

  王一博失笑着摇摇头,他挺满足的,真的,最起码,现在还能看到他同他在笑…

评论(9)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