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鱼非鱼

爱博肖,爱自己!

第十九章

文设:ABO

  

  

  

  

  

  

  今天中午王一博特意定了个闹钟,不到十一点便关了机器,脸上带着淡淡的笑容,走出了自己的实验室,还在外面做实验的众人看到王一博出来都有些瞠目结舌了。


  大家面面相觑,似乎都在问今天是什么日子,实验狂魔王院士竟然收工这么早。


  王一博察觉到众人的视线,扭头冲大家微微点头示意。


  大家一惊,回过神来,连忙问好:“王院士好!”


  直到王一博走出实验室,大家这才敢热烈的讨论起来。


  “什么情况啊?”


  “没听说今天开大会啊?”


  “还不到十一点哎我的妈。”


  “有生之年头一次见王院士走这么早过。”


  “我猜啊,除了他家里那位,谁也没这个本事了。”


  “我猜也是,哎,我什么时候能找一个王院士这样的好男人。”


  “就是,帅气,多金,还深情~”


  “行了行了,别聊了,赶紧做完收工了。”


  大家八卦了一阵,调整好心情接着投入到了工作当中。


  王一博半道上特意拐到了钟潭的乐坊里接肖战下班,结果被告知那人早早就提着自己做好的蛋糕回去了。


  王一博失笑,顺手又买了几个肖战爱吃的小面包,这才赶着回去。


  一进门就听到厨房里油烟机嗡嗡嗡的工作声,掌勺的人看起来心情很好的轻哼了两句歌词,旋律王一博没听过,也不知道是什么歌。


  他挂好衣服,走到厨房去洗手,眉眼微弯,神情都透露着温柔:“需要帮忙嘛?”


  “你回来啦!”肖战背对着厨房门口,油烟机声音大,以至于他没听到王一博进来的声音,听见人问,这才吃惊的回过头,“今天怎么这么早?”


  王一博笑了笑随手扯了一张厨房纸擦了擦手,“有约。”


  肖战被他给逗乐了,难得这正经人开玩笑,他配合着笑骂了一句:“神经。”


  其实王一博也会做菜,不过不太经常做,肖战承包厨房之后他便做的更少了,不过洗菜切菜这种杂事还是不太话下的,他问了今日的菜单,自觉的承担起了备菜的工作,肖战落得清闲,也由着他洗,两人向来有默契,前后不过四十分钟就把中午的六菜一汤给准备齐全了。


  “感觉做的有点多了…”最后一道菜上桌,肖战看着满满当当的餐桌后知后觉的感觉到他们俩人大概率吃不了这么多…


  “没事,吃不完留着晚上再吃一顿。”王一博拉开餐桌椅按着肖战的肩膀坐下,自己进厨房拿了碗筷,自然而然的在对面的位置坐下来。


  肖战努努嘴,像是觉得王一博说的有道理,索性也不再纠结,去冰箱里拿出来了自己提前买的橙汁和马克杯。


  马克杯是情侣款的,小动物图案,一只橘黄色的小猫,一只金黄色的小狗,躺在绿油油的草地上晒太阳,看起来好不惬意。


  肖战打开橙汁各倒了一杯,笑眯眯的道:“感觉你下午应该还要去工作,所以没准备酒,我贴心吧!”


  王一博笑了笑,被这两个情侣款的马克杯给弄的心里软软的,他向来喜欢一切和肖战相关的东西,“嗯,超棒!”


  不善言辞的人夸奖都说的这么生硬,肖战挑挑眉头看了看王一博,将倒好橙汁的杯子放在了他跟前,“一周年纪念日,我提一杯~”


  这架势看起来还真有点领导风范,王一博被逗乐了,配合着拿起杯子跟他碰了一下,仪式进行完这才开始吃菜,肖战手艺好,每道菜看起来都色香味俱全,一时间王一博倒有些不知道如何下手去吃哪个了。


  “尝尝鱼,特意跑农贸市场买的,谭姐说,那里的鱼鲜的很!”好在肖战直接替他做了决定,夹了一块最嫩的鱼肚肉放进了他的碗里。


  “好。”他笑着接受肖战对他的关爱,眉眼间都透露着幸福。


  “对了,我今天和潭姐在店里的时候,听到一个八卦,你想听不?”肖战神秘兮兮特意压低声音对王一博说道。


  “什么?”王一博配合着问了一句,手上不停的又夹了两筷头菜。


  “你知道你跟我说的那个楼下超市的老板,就那个体验生活的那个。”肖战拿着筷子在空气中指了指,像是有些兴奋。


  “嗯,记得。”王一博应了一声,看着他八卦的模样,有点想笑。


  “潭姐跟我说,他出轨了!”肖战瞪大眼睛,显得一副特别不可思议的模样,“出轨的还是他的秘书,听说是个漂亮的omega,你说也是,他老婆还真放心他老公有个omega的秘书。”


  “那是这个男人不行。”王一博点评了一句,给肖战夹了两筷头菜。


  “嘶~你…”没成想这人竟然微微眯起眼睛一副审视他的模样看着自己。


  “我就一个助理,你知道的,林丰,是个beta。”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王一博还是向肖战解释了一下。


  “我又没说什么。”肖战嘿嘿一笑,像是有些满意他的回答,“同事呢,有几个omega啊?”


  王一博笑了一下,像是对于肖战这种占有欲感到十分满足,“研究院里一共五位omega,两男三女,四位beta都是男性,其余的都是Alpha,只有两位女性其余的都是男性,其中和我直接接触的除了林丰和各小组组长以外,其他人大都没说过话,这样说满意了嘛。”


  肖战像是在听他汇报工作一样,时不时面带笑容肯定的点点头,“王院士做的很好,继续保持!”


  王一博失笑,配合着道,“收到。”


  “噗嗤”肖战被逗乐了,一下没忍住笑出了声,“我们俩好神经哎,在家里还演上了。”


  “挺好的。”王一博扬扬头示意肖战别光顾着说话,赶紧吃饭。


  “哎,那孔文元是不是组长哇,他看起来像个当官的。”肖战乖乖的吃了两口,又好奇的问起来。


  “嗯。”自从上次的事情之后,王一博就看孔文元不顺眼,不愿去搭理他,此时听见肖战问他,还是一脸的不高兴。


  “哎呀,别那么小气嘛。”看到王一博的表情,肖战大概率是知道了这人的想法,熟练的摸了摸王一博的头安抚道:“都过去那么长时间了,我都没事了,再说你们还是同事,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闹成这样多不好看~”


  王一博轻哼一声,“上次批的材料够他们用到月底的。”意思就是说,直到月底前孔文元都不会出现在他面前。


  肖战笑了笑,“小气鬼,吃饭吃饭。”


  两人又聊了些有的没的,总算结束了今天的午餐,肖战果然没有预料错,中午的菜还剩了一大堆,怕是他们晚上再吃一顿都不一定吃的完的。


  “你去沙发上坐着,我来收拾,我得弄那个密封袋…”锅碗都放进了洗碗机里,剩下的就是这些没吃完的饭菜,肖战说直接放进冰箱会串味,冰箱里还会弄的不好闻,执意要套密封袋。


  “我可以…”王一博想帮忙,但一下就被制止了。


  “你别动了,这个密封袋不好套,你去搜个电影,待会咱俩看一会儿,最近很想看喜剧片,觉得很放松。”肖战一边熟练的收拾着东西,一边随口给王一博找了个活干。


  “好。”王一博应下了,走到客厅开了电视,选择了喜剧电影类型,认认真真的挑选开了电影。


  肖战收拾的差不多,扭头朝沙发上看了一眼,见那人还在选,便将手上套好的密封袋又撕了下来扔进了垃圾桶里,重新拿了一个又套了起来。


  大落地窗的采光很好,中午十分的太阳能透过玻璃照射到客厅的沙发区域,阳光打在身上,留下一丝暖意,王一博被照的有些困了,秀气的打了一个哈欠,接着挑选屏幕上的电影。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屋子里静悄悄的,只有一些肖战整理密封袋的声音,王一博只觉得这种微噪音像是催眠一样,渐渐的困的他眼皮有些睁不开了,眼前电视屏幕上的字也变得模糊起来,不知道什么时候,他手上拿着的遥控器跌落,整个人便躺倒在沙发上睡熟了。


  见人倒下,肖战这才松了口气,从厨房出来,看着在沙发上熟睡的人,心底冒出来巨大的歉意,他爱怜的摸了摸爱人的眉心。


  “一博…对不起…我想,我还是需要知道真相…”


  透过橱柜玻璃仍能看到那洗好的马克杯上,金色的长毛小狗懒洋洋的躺在草地上晒着太阳,乖顺的吐着粉色的舌头,神情十分惬意…


  肖战关了电视,扛起沙发上熟睡的人,半扛半拖的将人弄到了卧室里,给他脱了鞋子和外套,用被子盖好,这才起身抹了抹自己头上的汗。


  他像平常那样摸了摸王一博的头,在人脸上亲了亲,他知道自己这样做是非常自私的,或许王一博醒来之后也会怪他怨他,可他都顾及不上了,真相就在他垫垫脚就能够到的地方,无论如何,他都要去试一次,无论这个真相他有多难以接受


  但


  所有的这一切都不该由王一博一个人来承担…


  


  


   

评论(8)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