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鱼非鱼

爱博肖,爱自己!

打电话

私设:合法已官宣,有琑儿

  

  

  

  

  

  

   肖战刚下戏还没来得及回到车里,就接到了王一博打过来的视频,他连忙戴好蓝牙耳机便接通了电话,没想到画面呈现的不是王一博,反而是琑儿委屈巴巴模样。


  “呦,琑儿宝贝,是你呀。”肖战愣了一下立马笑了,声调也跟着不自觉的可爱起来了。


  “爹地~”琑儿扁了扁小嘴可怜兮兮的喊了一句肖战,小手没有握住手机,镜头往自己身上歪了一下,随后又被小家伙磨着扶正了。


  “哎,宝贝,怎么啦?”肖战应了一声,笑着回应道,他这次出来拍戏,也有小个把月没有见到小家伙了,只能空的时候和王一博视频的时候看两眼,这时候看到这小人可怜兮兮的看着自己,只感觉心都要化了。


  琑儿还没说话,肖战便听到电话那头一阵熟悉的笑声,鹅鹅鹅鹅鹅的,一听便知道是王一博。


  他没忍住也跟着笑了一下,“老王你干嘛呢?”


  哪成想琑儿听见王一博的笑声不乐意了,仰着小脸催促着王一博,“啊~爸比你别笑!”


  小家伙说很大声,语气听起来有些凶巴巴的,皱着一张小脸看起来软萌软萌的,但肖战看出来了,小家伙这是真的有些不开心了。


  琑儿是标准的双眼皮大眼睛,眼睫毛又密又长,这段时间又长了不少肉肉,脸上还带着些婴儿肥,任谁看了都会夸一句,好漂亮的小孩,就算是生气也只会让人感叹好可爱,但是肖战常对王一博说,不能因为他可爱就认为他不会生气,还是要顾及他的情绪。


  所以肖战果断开口:“老王你闭嘴不许笑了!”


  “咳。”王一博咳了两下,止住了笑声,“好,不笑了。”


  肖战这才笑着问琑儿,“怎么了呀宝贝?”


  “爹地…”琑儿看着手机屏幕里的肖战,委屈巴巴的开始告状,“爸比欺负小孩儿…”


  “哎?我可没有啊,你不要污蔑我。”王一博在一旁不乐意了,身子往前倒,整个人从沙发侧边的扶手直接趴在了沙发上,脸凑到跪坐在地毯上和肖战视频的琑儿身边反驳道。


  “有的!爸比你笑我!”小家伙双手抱着手机,立马回头揭露王一博的罪行。


  “那我开心呀,开心还不能笑嘛?”王一博侧躺在沙发上,撑死一只手枕在头下面,和琑儿讲道理。


  “你不是~”琑儿说不过王一博,只得可怜兮兮的去喊肖战,“爹地~”


  在电话那头听了半天的肖战也没听明白这爷俩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俩人就在那硬吵,他一边往车上走,一边无奈的问道:“好啦,到底什么事啊~”


  说到这,王一博动了动头勉强在镜头里露出来了半个头,看到肖战在看镜头,故意的眨眨眼睛,朝人撅了撅嘴吧,索吻似的,肖战看到了抿了抿唇笑了笑,没理他,琑儿抱着手机压根没看到这俩人在干什么,还在软软糯糯的说着今天下午发生的事。


  “琑儿今天有乖乖听爹地的话,学习音节,爸比到小桌前看我写字,然后他就,笑,就是很大声的笑,我都跟他讲了,不要笑,然后,他还是笑…”


  “哦~是爸比没有听琑儿讲话,所以琑儿不高兴了是嘛?”肖战听了个大概,在车上坐好,一边问琑儿道。


  “对,琑儿生气了。”王肖琑像是找到了同盟一样,连忙顺着肖战的话用力的点了点头,抿着小嘴巴一脸严肃的模样。


  肖战收了脸上的笑脸,也做出一副严肃的模样,听着琑儿的话跟着同意似的点了点头,“好,我们琑儿宝贝是最最厉害的男子汉,心胸特别宽广,那琑儿现在可以再给爸比一个机会,问问原因嘛?”


  “可以。”自己的情绪得到了认可,琑儿便也没有那么生气了,他听着肖战的话,乖顺的点了点头,自己是男子汉不和爸比这个幼稚鬼计较,十分爽快的便同意了。


  “那王一博小朋友,要好好回答琑儿的问题哦~”解决了一个,肖战又开始叮嘱另一个。


  “yes ,sir.”王一博朝镜头扬了扬手,表示同意。


  “爸比刚刚为什么要笑琑儿~”小家伙扭过头认真的盯着王一博看着,问的一脸真诚。


  王一博虽然还是很想笑,但及时咬了咬嘴里的软肉克制住了,清了清嗓子解释道,“爸比没有在笑话琑儿哦,只是看到了琑儿的作业本,觉得,哇,琑儿很认真的在学习,很厉害,但是呢,作业本是有一些很可爱的错误,爸比一时之间没有忍住,就笑了出来,爸比向你道歉,对不起王肖琑小朋友,我不应该笑的那么大声,希望你可以原谅我~”


  “好哦,我原酿你啦~”听到王一博道歉了,琑儿立马就同意了,软糯的小脸上终于又挂上了笑脸,“爸比抱抱~”


  肖战看着两人和好,欣慰的点了点头,其实小孩有时候发脾气只是想要大人用成年人的处理方式对待自己,而不是把他们当做什么都不懂得小猫小狗一样,随意的逗弄过去,成年人的自尊心很强,小朋友只会更甚。


  王一博坐起身子,掐着琑儿的胳肢窝将人一把拽起来抱坐在沙发上圈在怀里,拍了拍王肖琑的小屁股,拿到了手机的主导权,“来吧儿子,跟爸亲亲,让你爹羡慕一下。”


  琑儿搂着王一博的脖子,听话的在他脸上亲了两口,弯着眉眼笑眯眯的又缩进了王一博怀里。


  “哇,王老师…”目睹全过程的肖战瞪大眼睛一脸的不可思议,“你真的,很欠揍哎。”


  王一博得意的冲肖战挑了挑眉头,一副恶作剧得逞的表情,琑儿听到了肖战的话,立马直起身子凑到镜头前,软软的对着肖战说道,“爹地亲亲~”


  镜头被琑儿粉嫩的小嘴巴占据,连带着肖战的心都跟着暖暖的,他回应着也冲镜头亲了亲,捂着心口,笑眯眯的说道,“哎,谢谢琑儿宝贝~”


  “哼。”王一博轻哼一声,撇撇嘴,“刚才都没有回应我…”


  “你该!”肖战挑着眉头对着王一博说道,以报刚刚这人恶作剧之仇。


  “暴脾气。”肖战活灵活现的表情看起来太可爱了,王一博没忍住笑了笑调侃了一句。


  “就暴就暴,咋滴?”不能说,这人一说就来劲了,这个家里硬吵的可不止琑儿和王一博两个人…


  “好好好,晚上跟我暴~”王一博快速的眨眨眼睛,一脸坏笑的看着肖战。


  这下轮到肖战说不出话了,耳朵根不自觉的红了红,王一博这家伙,可他也有些想,答应着不好意思,拒绝着又不愿意,只能撅着嘴说了一声,“…切”


  看懂肖战意思的王一博不由抿着嘴痴痴的笑了笑。


  “爹地~”被冷落很久的小家伙不乐意了,仰着小脸凑到镜头跟前和肖战说话,“爹地~你次饭了嘛?”


  “哎。”听到琑儿的声音,肖战立马换了面孔,笑嘻嘻的回答道,“爹地马上回去了就吃哦,琑儿吃饭了嘛?”


  “吃了哦~爸比做的面面,琑儿还喝了牛奶~”琑儿看着镜头,摇头晃脑的同肖战邀功。


  “这么厉害啊~”肖战附和着夸奖了一句,“那琑儿明天起来就又会长高一点哎~”


  嘿嘿,听到这话,琑儿开心的笑了笑,歪倒在王一博怀里,王一博腾出来一只手户在琑儿身旁,另一个手机拿着手机和肖战说话,“晚上又吃沙拉啊?”


  “没,小周说今天还买了三文鱼。”肖战身子往后靠了靠,看着镜头里的画面,很想立马回家跟着钻进王一博怀里。


  “那还行,一天多少得吃点主食,3+2还有没了。”王一博不放心的叮嘱着,要不是琑儿过两天有一个幼稚园开学考试,他高低要带着孩子去他老婆去。


  “还有三五包吧,小周说他周末去买。”肖战歪着头漫不经心的说道。


  “拿了五十包,这才开机二十天就剩三五包了,还说你吃主食了。”王一博面色不虞的盯着肖战,有理有据的说着肖战的罪行。


  被拆穿了肖战也不满了,眨巴眨巴眼睛笑嘻嘻的盯着王一博看。


  王一博被他看的没脾气,只能无奈叹了口气,“十号琑儿考完试我带他去找你,等入学通知下来了再回来。”


  “好呀~”肖战乖顺的点点头笑了笑,“琑儿那个准备的怎么样了哇?”


  一晃眼,琑儿已经到了要上幼稚园的年纪了,肖战和王一博挑挑选选选中了一家幼儿园,私立的,虽然贵了一点,但是胜在环境好,安全性高,不过入学有个考试,俩人都是头一次带孩子,也不知道考试考啥,只能寻着在网上找的资料,摸索着带着琑儿一点点的学,这都准备小一个月了,这个月十号考试,还有一星期,说实话肖战还有些紧张了。


  “放心吧,你儿子聪明着呢,待会我给你发个图片你就知道了。”说到这里王一博又忍不住有些想笑了。


  “好~”肖战应了一声,车子刚好到了酒店,他便对着那头说道,“行,先到这吧,我回去换个衣服还有几个VCR拍。”


  “行,记得吃饭啊。”王一博叮嘱了一句,把镜头给了琑儿,琑儿乖乖的冲着镜头挥了挥小手,“爹地要乖乖吃饭哦,拜拜~”


  “好滴,爹地知道啦,谢谢琑儿宝贝~”肖战回应着冲着镜头挥了挥手“拜拜啦~”


  寒暄着挂了电话,肖战下了车往酒店里走,到电梯门口收到了王一博发过来的消息,点进去图片看了一眼,一下子理解了王一博下午在那乐什么呢。

  



  “这小子,t5可还行。”肖战看着照片越看越好笑,给王一博发了一连串的哈哈哈哈的表情包,还附赠了一句,


  【挺好,创造力满分~】


  王一博紧跟着回了一连串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34)

热度(72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