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鱼非鱼

爱博肖,爱自己!

第二十二章

文设:ABO

  

  

  

  

  

  一室的狼藉,肖战目的达成,松开了王一博的手考,心疼的摸了摸上面的红痕,王一博将肖战紧紧的搂进怀里,哽咽的说不出话,“你…”


  肖战餍足的在王一博身上蹭了蹭,身上酸疼的厉害,腺体跟着突突突的跳着刺痛,就连后面也在泛着一阵阵的酸酸的胀痛,可他心底是高兴的,“没事了王一博…以后都没事了…”


  “你别…”王一博哭的像是被丢弃的孩子,他是那样的无措,“你别放弃好不好…我们还有很多年…”


  “崽崽,别怕,我不放弃,我只是不想再忘记你了…”肖战抹了抹王一博脸上的泪水,心口也跟着阵阵发酸。


  “我宁愿跟你谈一辈子恋爱,也想要你好好活着…”王一博摇摇头,他不想要这样的结果,他宁愿肖战一直忘记自己。


  肖战不说话了,他只是那样浅浅的笑着,眼眶里的泪水挂不住的往下流,他今天流了太多水了,哪里都是。


  王一博哭了半晌才平复过来自己的情绪,他压抑了太长时间了,空气中绵甜的香味也跟着渐渐消散,理智逐渐变得清晰。


  他抱着肖战去浴室里做了简单的清洗,这会儿大概是身体里筋疲力竭的感觉上来了,这人闭着眼睛撑靠在王一博身上任他折腾。


  这屋子的床肯定是不能睡了,王一博抱着肖战穿过衣帽间来到了肖战的卧室,将他在床上放好,肖战哼了两声,还不忘迷迷糊糊的叮嘱王一博,别给我打抑制剂好不好…


  王一博心口一滞,酸酸涩涩泛着针刺的疼,他摸了摸肖战的头,涩涩的开口,“好。”


  得到了肯定的答复,肖战这才放心的睡了过去。


  王一博去书房拿了仪器测量了一下他体内的信息素。不出所料,信息素水平严重下滑,勉强在合格线上浮动,王一博蹙着眉头有些惴惴不安,看来Leeland猜测的是错了,交配并不能实际改变他信息素缺失的情况,即使他们俩的信息素百分百契合,但在他的信息素短时间看起来似乎并没有被接纳…


  王一博去书房里配了药,给肖战挂了葡萄糖水,没办法,到这里他好像一点办法都没了,普通的药对于肖战来说不起作用,可他的抑制剂肖战又不许他使用,事情似乎陷入了僵局,就好像回到了肖战刚刚确诊的那天,迷茫,无措。


  焦灼的感觉时刻腐蚀着他的心脏,他没有办法镇定自若的坐在那等着他的身体自愈,王一博无法,只得给自己的宋萍打了电话。


  宋萍是他的导师,这些年来没少帮助他,他做的抑制剂也都拿给宋萍看过,虽然两个人都没有明说,可王一博知道,这位资历深厚的老教授大抵能够一眼看出来自己用的实验样本是自己的信息素…


  “老师…”王一博唤了一声,突然有些不知道如何说了,宋萍在他心里,是一个母亲的存在,尽管他给肖战的信息有虚构的成分,但有一点,他没撒谎,他和肖战确实都是孤儿…


  他童年的前半生一直都是在孤儿院里长大的,一直到10岁那年,宋萍到孤儿院里做义工教他们读书写字,王一博的聪明劲被宋萍看中,资助他上了学,阴差阳错遇到了肖战,也是在后来才得知,肖战也是在福利院长大的孩子,他被几对夫妇收养过几次,但肖战跟他讲,那些夫妇后来又有了自己的孩子,便又抛弃他了…他就那样在几个家庭和福利院之间流转,靠着好心人的资助以及那些抛弃他的夫妇给的补偿费东拼西凑的度过了自己的童年。


  说起来,自己要比肖战幸运的多了…最起码他没有经历过反复被抛弃的痛苦,每每想起来这些,王一博都会觉得,老天对于肖战来说太过残忍了,那么好的人,不该被这样对待…


  “是战战出了什么事吗?”见王一博不说话,宋萍大概也能猜到一些,这孩子也算是自己看着长大的,大小就特别懂事,从上高中开始,自己就开始外出做兼职,没跟自己要过一分生活费,哪怕是硬给他也能被他用各种理由退回来,他和肖战的事情宋萍也都知道,她也挺喜欢肖战的,也有想过把肖战一同资助了,可这俩孩子要强,有自己的想法,他们利用放假时间一起去打暑假工挣学费,做家教赚生活费,上了大学更是助学金,励志奖学金不断,宋萍害怕打击孩子的自尊心,提了一次被拒绝之后便也一直没有再提过这件事,这么多年来,王一博从来没有求过自己什么,鲜少有的几次,几乎都是因为肖战这个病…


  唉,麻绳专挑细处断…宋萍轻叹了口气,这两个孩子走到现在,是真的不容易。


  “老师…”听到宋萍的声音,王一博的眼眶又不自觉的泛酸了,“他都知道了,我没办法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一博,你先别急,跟我说说发生什么事了?”宋萍这是第二次听到王一博这么无助的声音,上一次还是刚刚发现肖战患病的时候。


  王一博稳了稳心绪,将事情的经过简单的和宋萍讲了讲,“他现在的激素水平在合格线上上下幅度,浮动的高低在五个百分点左右,目前还在昏睡,我给他挂了葡萄糖补充能量,现在还没有任何起色…”


  “你是说,他对你的信息素有排斥现象?”宋萍扶了扶眼镜,皱着眉头觉得有些奇怪。


  “是,目前来看,我的信息素注入到他体内并没有对他的激素水平产生影响。”王一博看着仪器上的数字,声音严肃的说道。


  “不应该啊…”宋萍皱着眉头起身,到一旁的柜子里取了些资料,“之前检测的你们的信息素契合程度不是百分百嘛?怎么会出现排斥现象呢?”


  “这一点我也很奇怪,明明用我信息素制成的抑制剂是有用的,难道是因为浓度的问题?”王一博说着自己的猜测,因为自己之前做实验用的抑制剂是经过稀释的。


  宋萍没有说话,她直觉这与浓度大概率没有关系,两个人信息素的契合度高,几乎是刚一释放便能迅速交织在一起,怎么会因为浓度太高而接受不了呢,“Leeland那边有做过这个实验吗?”


  王一博哑了一瞬,莫名有些羞愧,“老师,您都知道…”


  他本以为自己利用实验室偷偷研制抑制剂的事情藏的很好,没想到这一切都被自己的老师看在眼里,只是没有戳破他劣质的演技而已…


  “Leeland还是我介绍给你的,他做的什么实验我怎么可能不知道。”宋萍轻笑了一声,似乎能看到王一博此刻窘迫的表情,“这些年来,上面对于研究院越来越苛责,我们呕心沥血的研制,他们却在想法设法的从我们这里谋取利益,说实话啊,我真的挺寒心的…”


  宋萍叹了口气,目光看向窗外,那里阳光明媚,枝叶都披着金灿灿的光,“一博啊,我们都只是人,最微不足道的人,是人就会有私心,所以和那些贪婪的吸血鬼相比,我宁愿这些资源能够挽救战战的生命…”


  王一博动了动嘴唇,喉结上下滚动了几次,吞了吞口水,宋萍说的这些他何尝不知,倘若他真的那般不懂人情世故也不会拿出A+类抑制剂专门售卖了,人嘛,别人不替你考虑,自己总要想办法活下去的…


  “谢谢老师…”


  “害,说这干啥,这么多年来,你就像我亲儿子一样,战战也算我半个儿子,能帮上的,我自然是责无旁贷,我记得前段时间Leeland有说过这个实验,他的实验结果怎样?”宋萍释然的笑了笑,她都半截身子入土的人了,怎么可能会认不清这些道理。


  “没有成功…”王一博默了默,“没有完全符合的样本…”


  宋萍也沉默了,是了,信息素百分百契合又同时患有罕见的信息素再生困难症的人确实世间少有,就连他们硕大一个国家,目前也只有肖战他们一例而已…


  “匹配程度是多少?”


  “百分之六十二…”王一博顿了顿,“抑制剂制作没有出现成功的现象,交配行为样本比较大,据我所知有123例,但由于各自之间匹配度不一,所以就目前的样本来看,还得不出确切的结论…”


  在这个ABO的世界里,Alpha的地位是至高无上的,他们拥有绝对的信息素压制能力,几乎没有任何一个Alpha会想要别人在自己的信息素上动任何手脚,所以尽管出了高额的补偿金,志愿报名的还是很少,更何况这个筛选的条件比较苛刻,患有信息素再生困难症omega,加上一个痴情的不离不弃的Alpha,几乎可以说是没有…


  omega虽然稀有,是大部分Alpha的第一择偶标准,但如果不能标记,那还不如找一个普通的beta


  “好,我知道了。”宋萍记下王一博说的内容,“我待会和Leeland联系一下,再了解一下情况,你现在先守在战战身边,只要信息素水平没有再下降便暂时没有危险,你试着少量多次放些信息素出来,看对于他的恢复有没有帮助。”


  “好,谢谢老师。”王一博点点头感激的对宋萍说道。


  “你也注意休息,及时补充食物,消耗太多精神力不利于信息素的控制。”宋萍又叮嘱了几句,不放心的挂了电话,从电话簿里翻出来Leeland的联系方式,拨通了他的电话,


  “Leeland,不好意思,这么晚打扰你…”


  王一博搬了凳子乖乖坐在肖战旁边,轻轻握着肖战的手,眼睛一瞬不瞬的盯着机器上跳动的横线,小心翼翼的释放了一些信息素,看着数据没有发生什么变化,他也没有灰心,没有恶化就是最大的好消息,他低头亲了亲肖战的手背,


  乖宝,你得好起来,


  你一定得好起来…


  


  


  


  

评论(13)

热度(11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