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鱼非鱼

爱博肖,爱自己!

【茶香四溢 | 21:30】摘了一朵白牡丹

上一棒@一颗甜橙子【vb本子预售】 

下一棒@奈   

官方号@Solitude联文组 

抽取茶叶:白牡丹茶

  

  

茶馆老板战&练习生博

 

 

 


“回去多注意休息。”

 

“嗯,谢谢。”王一博点点头,习以为常,熟练的用着同种语言答复着面前穿着白大褂医生的话。

 

这些日子,他常听到这话,可,怎样才能休息…

 

他看了一眼手背上贴着的止血胶布,随意的扯了下来,露出来下面密密麻麻的针孔,浑不在意的将手插进兜里往医院外面走去。

 

天公不作美,来的时候明明晴空万里,这会竟然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他抬头望了望天空,灰蒙蒙的,就像他的心情,躁郁得让人崩溃。

 

门口陆陆续续来了几个卖伞的小商贩,他挺无语的笑了一声,果然哪里有生意,哪里就有商人,不过不可否认,这些商人确实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买了伞,沿着街道往练习室走,他经常这样,两点一线,公司练习室和医院两头跑,这样的日子过了很久,还有更久…

 

有时候觉得很神奇,老天爷似乎是能感觉到人的心情变化似的,这会儿雨下的越来越大了,刚刚花了三千韩币买的雨伞这会儿也有些撑不住了,被雨滴打的噼里啪啦的来回摇晃,看样子,是走不了了。

 

没办法只能寻一个临时的避雨处,他扭头四处看了下,突然顿住了脚步。

 

这里…什么时候开了一家茶馆…

 

“醉翁亭…”他看着上面罕见的中文字,下意识的念叨出声,有些惊喜,没想到异国他乡还能碰到同乡的人。

 

他进了长廊,将伞收了起来,抖了抖水推开了{醉翁亭}的门,门上挂的有风铃,门一动发出清脆的叮铃的响声,十分悦耳,让人的心情都跟着变得愉快起来。

 

“有人嘛?”他用中文喊了一句。

 

“有有,你好~”门帘后面传来清脆的应声。

 

他抬眼望去,有些失神,对面是位男生,长的很好看的男生,是的,他好像只能用长的好看来形容他,就是很直观的那种好看。

 

作为一个练习生,在圈子里的这些年,他见过不少相貌出众的人,可从来没有一个人的长相是完完全全让他发自内心的羡慕的。

 

“老乡啊?”那男子弯着眉眼朝他笑了笑,就连嘴角扬起的笑脸都是好看的弧度。

 

他耳朵莫名红了红,似乎是有些无措的笑了一下:“对。”

 

“行,随便坐吧,这壶茶我请了。”那人摆摆手很是热情,随后到门帘后面拿出来茶具在桌子上摆好。

 

“刚搬过来,还没收拾好,有点乱,我叫肖战,小月肖,战斗的战。”肖战又眯着眼睛笑了笑。

 

“哦我是王一博,一二三四的一,博学的博。”王一博愣了一下,赶紧自我介绍道。

 

“一博~”

 

肖战小声的念叨了几下,他声音清脆又带着点南方人的鼻音,听在耳朵里糯叽叽的像是在同人撒娇一般。

 

自己的名字被他转着弯念了几声,王一博莫名觉得有些脊椎发麻。

 

“嗯。”他很生硬的应了一声。

 

“进来躲雨的嘛?我看外面下的挺大的,一般这种天气没什么人过来喝茶。”肖战熟练的烫好杯子,开了小火,炖了些茶,王一博不认识,碍于面子也没问。

 

“嗯对,走到这里,伞有些撑不住了…”王一博解释了一嘴。

 

“医院门口买的吧。”肖战随口问道。

 

王一博这下是真的惊到了,眼睛瞪的圆鼓鼓的,问道:“你怎么知道?”

 

“喏。”肖战扬了扬下巴,示意他去看自己的手背,针孔处还冒出了些血花,这会儿已经凝固了,在他冷白皮的肌肤上格外显眼。

 

“呃。”王一博有些尴尬的冒出来一个短暂的音节,虚虚的用另一只手捂住了手背,用掌心搓了搓,试图将那结痂搓掉。

 

“别弄啦,待会又流血了。”肖战笑了一下,转移了视线,砂壶咕嘟嘟的冒出了些水汽,肖战顺手倒了一杯放在王一博跟前,“尝尝。”

 

王一博点点头,很奇怪,看着对面的人,有一种很难得的信任感,茶色浓郁,绿的有些发黑,不过却十分清亮,可能会有些矛盾,不过王一博还是想说,这茶确实是透明的那种黑。

 

肖战给自己也添了一杯,小口的抿了抿,眼睛也跟着微微眯起,像是在品。

 

王一博有样学样的抿了一口,入口微苦,见着肖战含了一会儿才咽下去的,他同样在嘴里含了一会,茶独有的清香贯彻鼻腔,喉结上下滚动,原本有些发苦的茶,却奇迹般的在舌苔上留下了甘甜的味道,所谓品茶品茶,王一博如今才体会出来了其中的奥秘。

 

“为什么叫醉翁亭呢?我记得欧阳修喝的是酒吧。”他没忍住,问了从进门就想问的问题。

 

肖战闻言轻轻的笑了一声,浅抿了一口杯中的茶,有些老道似的:“茶不醉人…人自醉…”

 

他轻晃着头,像古装剧了牙牙学语的童子背书那样,有些幼稚,但很可爱。

 

王一博愣愣的看着,白皙的脸上莫名漫上了一层粉红,他觉得自己醉了…

 

/

 

王一博犯错误了,而且犯的是公司的大忌,就连他自己都想不明白,他是怎么在短短的五个小时假中谈了恋爱的。

 

那天在茶馆里,几杯热茶下了肚,浑身都跟着暖和起来了,他看着肖战,竟真的有了那种人自醉的感觉,成年人之间的默契,眼神交汇,两人都从对方的眼睛里看到了些什么。

 

就那样,肖战起身给店门口挂了暂停营业的标志,两人相拥着接吻进了门帘后面的房间。

 

灰蒙蒙的天空是最好的遮光窗帘,屋子里没开灯,他们连彼此的表情都看不明白,稀里糊涂的过了那场烈火。

 

那天肖战对王一博说,你长的真好看。

 

巧了,那也正是王一博想同肖战说的话。

 

一场见色起意的爱恋爆发的轰轰烈烈,不知道肖战是怎么想的,王一博觉得自己已经深陷其中了,他每时每刻都在想念那个人,他的一颦一笑都在脑海里挥之不去,就好像他们上辈子认识了很久很久那样,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契合感。

 

他的心肌炎还没好,还有两天的药,每天五个小时的假是他这辈子最期待的时候,肖战会陪他一同去医院,坐在他身旁和自己聊天,帮他喊护士换药,给他带自己做的盒饭,这样无微不至的关心,自从他离家过来做练习生以后就再也没体会过了…

 

肖战他,真的很好,很好很好…

 

在过去的故事里,肖战同样是个十分出彩的人,他是一名设计师,在圈子里也小有名气,可被人陷害扣上了抄袭的帽子,这帽子易扣不易取,在这以后无论他设计什么东西,都会被人说是抄袭出来的,那段时间是肖战人生中最灰暗的时光,作为一个北漂,几乎什么都要自己一个人扛,他待在自己的出租屋里生了一场大病。

 

那天他想了很多,忽然就觉得有些疲惫了,在那座没什么人情味的城市里,他活的有些累了,28岁,他做了一个冲动的决定,他不做这行了,他想去做点他喜欢的事情。

 

辞职回了重庆老家,在家待了一个月有余,同妈妈一起去寺庙祈福的时候心血来潮求了个姻缘签,小师傅告诉他,他的姻缘,远在天边。

 

天边…肖战下意识就想到了东边,既然远,那大概率的应该不是在国内吧,很突然也很仓促,但肖战就是因为小师傅的一句话踏上了出国的道路,秉着由近及远的原则,他首先选择的就是邻国的韩国。

 

后来阴差阳错,他挑选的那家民宿的老板对于中国的茶文化很感兴趣,恰巧肖战的爸爸也是个老茶迷,从小耳濡目染也多少学到了些东西,前些年是留了些积蓄,可远远不够他环球旅游找人用,索性在民宿老板的帮助下开了个小茶馆,之前他的茶馆是开在大学边上的商业街里,时间长了,他觉得聒噪,这才换到了这边的街道里,没想到,刚搬过来第一天,便碰到了进来躲雨的王一博…

 

听完肖战故事,王一博有一种莫名的宿命感,就好像上天冥冥之中自由安排那样,明明他出门的时候是晴天,可离开医院的时候就是下起了小雨,小贩卖的雨伞质量坏的恰到好处,半路上雨下的也恰到好处,就好像电视剧里的男女主角那样,为了让他们相遇,多了许多莫名其妙的助攻因素。

 

他们,就是来相爱的。

 

/

 

练习生没有假期可言,病好以后他出练习室的时间都很少,两人唯一的联系就是靠着手机,以前公司也不许带手机,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他们学习新舞蹈的频率也越来越高,公司也懒得次次下载下来给他们送过来,索性就宽限了条件,每个自习室两台可以上网的手机。

 

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他每天只能挨到别人都练完走了,他才有了点时间,用着手机登录一个网页版的账号,同肖战聊上几句,但很奇怪,他没有一点不安全感,他甚至还十分自信肖战会一直等着他,可明明,算上第一次见面的时间,他们满打满算也不过见了三次面,刚刚了解完彼此身上的故事,就连喜好都来不及摸清就被迫分开了,可王一博就是有那种自信,他信肖战远赴万里是来爱他的,就如同他的一见钟情。

 

20几岁认定的东西,到80几岁也不会变。

 

肖战找了一个晴天去这边的寺院里还了愿,他想,他大概率是找到了自己的姻缘,是个小朋友,比他小六岁的男孩,就像王一博喜欢他那样,他同样也很喜欢王一博,那天在茶馆初见,他一头白金色的发色勾着小括号冲自己甜甜的笑着,就像花丛中盛开的白牡丹花那样散发着诱人的香气,肖战无可救药的沦陷了…

 

原本他这个年纪,怎么可能会再有一见钟情的冲动,可遇到王一博,他就是有了,他生平头一次做了个采花贼,不熟练的在茶壶里放了壮阳的药材,用一杯白牡丹茶摘了一朵娇艳的白牡丹。

 

那本就是他的花,嗯,本来就是。

 

 

 

 

评论(5)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